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王钰文——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13点击数:

我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1班学生王钰文。

我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天通信(河口厂区)进行实习,处于装配岗位。在实习中,学习组装零件。在不断的学习和反思中,我更深刻清楚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这是我企业实习的最大收获,更加明白要脚踏实地的去努力。

在刚到实习单位工作时,对职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及工作中的相关注意事项等都不是很了解。为了更快的适应,我便认真学习了单位下发的工作规则以及一些指导内容。前期接受了大量零零散散的东西,经过时间沉淀后,能够慢慢的将碎片化知识联系了起来,对于许多的问题自己也能通过独立的思考理解,等到再次遇到类似问题时,自己也可以用探索的思路去试验了。实践中验证,再而进行完善。在自己的推断和验证之中,自己收获良多。作为初到社会上去工作的实习学生来说,对社会的了解以及对工作单位各方面情况的了解都是甚少陌生的。

通过此阶段的实习,我学会了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处理简单问题的方法与技巧,学会了与员工同事相处沟通的有效方法途径,积累了处理人际关系问题的经验方法。同时我体会到了社会工作的艰苦性,让我在社会中磨练了自己,也锻炼了意志力,训练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提升了自己的实践技能,积累了部分社会经验。

感谢学习给我提供了这次实习的机会,更感谢工作期间企业师傅对我工作方面起到的帮助。让我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

上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杜海——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一班
下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王一民——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