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 董轩硕——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30点击数:

我叫董轩硕,是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1班学生。

2022年骄阳似火的七月,我来到江苏省南通市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现处于化验员工作岗位,从事化验工作。在实习的几个月中我们经历了企业文化学习、入厂“三级”安全教育学习、岗前知识学习及班组进岗学习,最终开始我们的轮岗实习。

通过岗前培训我更深入的了解了企业文化的形成和演变以及发展历程,到岗位的参观、学习让我更好的了解了工作内容也适应了工作环境,更加重视实验室安全。质管部化验室负责公司各种样品的各项指标检测,公司主要生产切片和无油丝,上岗后我们主要负责切片、无油丝、酯化物的酸值、端羧基、粘度、二氧化钛等项目的检测,以及检测水样和外送原材料各项指标是否合格。

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多的是理论知识,少的是实践经验,通过实习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与同事的相处中学会了为人处事,在工作中提高了我的实践能力,也总结了一些经验,比如工作要有主次先后,当有一堆样品堆在桌子上的时候,一定要分清哪些是马上要数据的,哪些是工作量比较大,但不是很着急出结果的。在师傅的讲解和平时的交谈中,我的知识面变得更加丰富,学习能力也在掌握新事物的过程中得到提升。

在实习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了步入社会的不易,在外工作有苦、有甜、有辛酸、有快乐,还有感动。感谢校领导及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关怀,跨越一千多公里亲自到公司送我们实习;感谢公司领导对我们的重视;感谢班长和师傅们对我们的耐心指导。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依旧会虚心的向师傅和其他同事学习,多方面提高自己,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让自己的实习生活更加丰富。

上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黄明楷——2019级自动化二班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 何传儒——2019级建工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