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风采
实习风采
首页 >> 实习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马巧凌——2019级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19点击数:

我是2019级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班的学生马巧凌,目前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中分行实习。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对于学习,我从未倦怠,一直刻苦努力,专心致志,学习成绩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但我依旧不骄不躁,踏实前进,不断突破自我。我所学的专业的变化性较大,因此要时刻了解专业的相关动态,就其发展前景而言,有许多的就业方向,例如:海关、银行、外企等。而我为什么选择银行呢?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国有银行的稳定性强,其发展历史悠久,企业体系架构成熟,在疫情的大环境中依然能够稳中求进。第二,我专业所学的知识能够实际运用到银行这一行业中,我能够将货币银行学、国际结算等课程所学的内容在工作中实践,让我切实的感受到所学的课程并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实在在可以运用到工作中去的。

(实习日常)

2022年上半年,我参加了中行的春季校园招聘(实习生)考试,经过网申、笔试、面试等环节,成功进入到中国银行巴中分行实习。中行四川省分行给每一名实习生都配备了线下指导老师以及班主任,并进行了分组。通过定期召开班会、小组课题研究、实习生素质拓展训练等多种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我的实习生活。实习是以线上培训线下实践的方式相结合,线上培训也分为领导讲授和线上培训网课。讲授的内容主要是主公司的整体概况以及整个实习发展规划,网课的内容主要是一些商务礼仪和金融知识。线下实践即将实习生分配到各网点进行实践。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先从大堂智能柜员机开始,后面陆续学习了个人金融、公司业务等相关知识及部分业务操作。

(实习班主任线上授课及线下员工交流会)

另外,我也有幸的参加了公司与当地消防、武警部门的联谊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实习的趣味性。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也有许多收获:第一,学会了一些社交小技巧,社会交际能力提高。第二,动手能力增强,业务操作能力得到提升。第三,丰富了个人的金融知识库,学到了更多的经济知识。

(参加公司与当地消防和武警等部门联谊活动)

最后,要感谢学校“3+1”企业综合实习这一教学模式,让我可以将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用到实际的社会工作中来,也让我提前适应社会这个大的环境,有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也很感谢我的实习单位——中国银行,无论是在专业能力和人文关怀方面,都满足了我对第一份工作的想象。为期两个月的“中子星”实习生计划考核期已经结束,很高兴我能顺利通过考核,实习后续会统一通知体检以及背景核查,符合条件的实习生在毕业之后便可以正式入职。对于未来,我很期待毕业之后能够正式入职中国银行,我会保持积极的态度和十足的干劲,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我的未来勾勒出美好的蓝图。

上一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 刘茗月——2019级自动化一班
下一条:[艺术与教育学院] 王莲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