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教育
特色班
石油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17级学生认识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0-11-05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对石油工程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2018年8月20日,石油工程学院在主教518会议室召开石油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动员大会。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岳祥,石油工程系主任张国芳,2017级辅导员王昱,三名实习带队老师以及全体2017级石油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动员会。

此次大会由石油工程系主任张国芳主持。会议伊始,张国芳强调了此次认识实习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本次实习给每个班级配备了带队老师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同时,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岳祥为参加本次实习的学生提出一点要求和一个希望:“一是要求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服安排、听指挥、勤沟通。二是希望学生们在实践中初步了解专业知识,进而激发专业的学习兴趣。”他表示认识实习不仅能让学生在参观中学习很多知识,同时也能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敬业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

随后,石油工程系主任张国芳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认识实习的内容及实习周的行程安排,包括专业知识讲座,就业发展讲座,专业方向讲座以及参观实验室,参观大庆油田科技馆和铁人纪念馆,整理实习报告等工作,公布了认识实习成绩考核方法以及评分标准。最后,2017级辅导员王昱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宣读了安全问题责任书,再次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出勤问题以及组织纪律问题等。同时,她还对同学们的实习成绩做出期许,希望每个人在此过程中对专业有一个全新的认知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辅导员老师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深刻认识到认识实习的重要性,也明确了实习内容和考核方法。大家将严格听从教学安排,把认识实习做到实处,争取获得更多的实践机会,积累更多的专业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认识实习充满了期待,相信这次认识实习能为石油工程专业的学生带来不小的收获,也能够成为他们日后学习、工作的坚实基础。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召开学生意见征求座谈会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举行团体操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