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教育
特色班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弟子规》知识竞赛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0-11-05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文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石油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12日晚17:00在主教501开展了以第六届读书节“传诵经典 雅蕴哈油”为主题的《弟子规》知识竞赛。本次大赛由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雪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各个班级同学都积极准备,踊跃参赛,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具体环节,公布比赛方法及评分规则。本次比赛按班级顺序依次进行。竞答大赛第一环节为填空题,由1-6小组代表自行选题并答题。大赛第一环节结束,由礼仪小姐公布各小组得分情况。大赛第二环节判断题,依旧按照班级先后顺序作答,比赛现场十分热烈。第二环节结束由礼仪小姐公布得分情况。大赛第三环节选择题,最后一个项目是一个附加题,由张雪老师出题各组代表分别答题,考验每组选手对《弟子规》内容的熟悉程度,最终由石油工程17级2班获得比赛的冠军。竞赛最后由石油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雪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

《弟子规》主要内容围绕"孝、悌、谨、信、爱、仁、学",是 集中国传统家训、家规、家教之大成,也是当今社会做人的基本教导,倡导通过在生活中学习、力行以达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被誉为人生第一步,天下第一规。本次《弟子规》知识竞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对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培养良好的班风、校风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成功开展以“铁人精神薪火传 真情服务暖社区”为主题的社区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举办防灾减灾演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