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第三次班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2-10-13点击数:

为了增强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实习就业意识,明确今后人生目标和就业方向,提升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激励实习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超越自我,同时加强实习安全教育,保障自身安全,增强安全实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把安全实习落到实处。2022年10月12日,石油工程学院于线上组织召开“3+1”优秀实习生交流主题班会,会议邀请了2019级实习学生石秋月(现就职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沈志豪(现就职于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葛龙(现就职于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王文媛(现就职于浙江石油石化有限公司)4位代表发言,2019级学生共221人参加,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郭海明主持。

石秋月:在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实践知识,当理论知识我们理解不透,比如离心泵的构成,启动操作不会时,班组的人员就会带我们深入现场,一点一点给我们讲解,认真的解答我们存在的疑惑。从开始的对PID图毫无头绪,到现在可以操作DCS仿真系统模拟运行过程。班组人员和师傅见证了我的每一步成长。由于是初次实习,所以有的工作做的很慢,也挺辛苦,可是在同事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忙下不断提高和成长,也充分感受到公司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非常感谢学校3+1的政策,让我提前步入社会,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沈志豪:我作为一名实习生来到了江苏盛虹石化有限公司旗下的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所在部门是烯烃事业部,是一名丁二烯生产装置的操作工。通过这两个月的公司培训学习,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例如:丁二烯生产的PFD图及PID图。回想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时候,有专门的工程师为我们讲一些操作方面的安全问题以及操作流程。还记得倒班时第一个白班的难熬、还记得第一个夜班的难忍困意。相信我们会在这一次次的学习当中成长起来,从现在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以后可以独当一面的“老员工”。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可以给我一个这样的实习机会,也感谢盛虹石化可以录用我们这样的实习生。在这里我们可以很好的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联系起来,让我们的理论知识更加的贴合我们的实际工作,让我们明白学以致用的道理。

葛龙:在油气储运工程岗位工作的实习过程中,我始终把学习作为获得新知识、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决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和方法,切实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的把自己现有的知识用于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也才能检验知识的有用性。在这三个月的实习工作中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在学校学到了很多的理论知识,但很少用于社会实践中,这样理论和实践就大大的脱节了,以至于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找不到方向,无法学以致用。真的挺感谢学校的3+1政策,让正常应该上大四的我早一年就进入企业实习,这样不仅比同一届毕业生早实习一年多学到一年的实践方面的东西。

王文媛:很高兴自己能有这次社会实习的机会,通过这样的实习,我真正学习到了社会经验,它为我积累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它为我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牢实的根基。大学是个教育我、培养我、磨练我的圣地,我为我能在此生活而倍感荣幸。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通过这次的实习,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也是对这几年大学里所学知识的巩固与运用。从这次实习中,我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并且需要进一步的再学习。在这次公司实习中,我可谓受益匪浅。在这几个月实习,我将受益终生。

此次安全教育和优秀实习生交流主题班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了解不同企业,不同岗位上的文化差异,同时发现学生在综合实习期间的出色表现,激发学生的工作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提升工作技能,做对社会有用的建设者。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勤勉致知,备战四级—我院开展2022年英语四级辅导活动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实习进行时 我院召开第二次2023届毕业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