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我院组织召开“3+1”安全教育暨企业综合实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2-10-24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等,确保我院2019级学生在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食品、交通、防骗等安全,并增强学生实习就业意识,明确今后人生发展方向,2022年10月24日,石油工程学院于线上组织召开“3+1”安全教育暨企业综合实习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19级实习学生赵芳敏(现就职于任丘市华油泰星科技有限公司)、路晓伟(现就职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申许明(现就职于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有限公司)、刘百荣(现就职于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4位代表发言,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郭海明主持,全体2019级学生参会。

赵芳敏 2019级石油工程实验班

根据公司分配,我来到了工程技术部门做一名资料员,主要负责石油井下设备资料的收集整理、复查、汇总及上报工作,在收集审查表的时候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一朝沐杏雨,一朝念师恩。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传道受业解惑,让我有信心和能力走进社会立业;也感谢学校和企业给我提供此次实习机会,让我了解到自己的潜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让我学习到了书本上不曾拥有的知识;更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在这几个月里对我的鼓励和谆谆教诲,成为我实习道路上的启明灯。也愿和我一样在外实习的同学们,可以更好适应全新的环境,在实习中收获知识和快乐,我们在不同领域各自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祝愿大家实习顺利!

路晓伟 2019级油气储运工程二班

通过公司安排到储运事业部进行实习,了解油品生产工艺流程、职能部门的设置及其职能,了解企业的内部控制、流程、成品入罐,对整个部门的生产活动有了基本认识,这对我们以后在企业工作,进行实务操作打下良好基础。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十分荣幸能够来到这么好的企业。我深知每一个企业都通过学校层层筛选,在企业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定期汇报自己动态,学习的东西及时反馈,为了我们的安全每天打卡两次使老师能及时清楚我们的位置,确保我们的安全。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看到老师们叮嘱也会感到无比欣慰。

申许明 2019级石油工程三班

我所在的岗位是综合管理部,职责是协助各部门更好的完成领导下发的任务,其中包括协助技术部完成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派发业主或PMC下发的文件以及项目工程日报、周报和月报的编写;协助质量部调试开工前所需的机械设备并完成报审;协助安全部编辑HSE体系文件,定期巡检项目部驻地和施工现场;协助施工管理部对接当地政府部门办理施工复杂地段所需手续。对此,我非常感谢三年来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能有机会选择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也感谢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对我的关怀。

刘百荣 2019级油气储运工程三班

还记得校招的那段时间里,没有工作经验的自己在选择企业和投递简历时犹豫不决、不知所措,在听取学校老师和学长们的意见后,果断将简历投递了盛虹石化集团。很荣幸被盛虹石化集团录取,成功参与到了学校的“3+1”校企实习中。

此次实习的工作与我大学所学专业对口,工作内容为参与公司厂区内物料储运工艺操作。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新的同事、导师,在他们的身上学到了许多新技能,在大学课堂上学习的专业知识在这里也得到了应用与提升,同时他们也给我的职业生业道路指引了新的方向。通过实地体验,我了解了生产的工艺流程,对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和主要设备都有了一定认识,并对这个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里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明确自己的志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安全教育及优秀实习生事迹交流主题班会的召开,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头脑中安全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同时提高同学们知识技能的学习效率,增加对社会的全面了解,找寻到自己实习工作中的不足,引导学生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愿同学们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组织召开“3+1”安全教育暨企业综合实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勤勉致知,备战四级—我院开展2022年英语四级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