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开展第五次线上“3+1”实习安全教育暨优秀实习生交流主题班会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2-11-10点击数:

为在“3+1”企业综合实习期间增进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学生管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生产意识,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于2022年11月9日,召开本学期第五次线上“3+1”实习安全教育暨优秀实习生交流主题班会,会议邀请了2019级实习学生李婧(现就职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崔莹(现就职于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靓(现就职于长春众诚能源集团)3位代表发言,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郭海明主持。

李婧 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1班

根据公司分配,我来到了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乙烯化工事业部丙烯腈部操作工,刚到部门报道的时候,我就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协助文控(综合事务管理员)完成了实习生的师徒签订仪式,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及徒弟代表。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知识的匮乏,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在企业实习中,学习了很多的理论知识以及实操知识。每个轮班学习一个单元流程图(PFD以及PID),每天和主操学习如何操作DCS系统,按时记录系统的实时数据。希望自己可以在实习单位学会更多知识。最后衷心的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崔莹 2019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班

我在这个盛虹集团“世界500强”的公司实习居然都已经两个多月了!这两个多月时间,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机会真正感受一家大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并从中学习了很多,主要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能够有机会跟着公司的引领者学习公司的业务;另一方面是锻炼了自己适应公司环境的能力。为此,我非常感谢我们学校哈尔滨石油学院实施“3+1”对实习理念,同时也要感谢贵公司对我的培养。

在实习期间,我在仓储部门,担任仓储外操工作,我的工作比较宽泛,主要对接每个部门所有的收料和送料,以及进出料物的工艺流程。刚进公司的时候,由于对公司业务不熟悉,我学习了公司常用PID工艺流程图和资源制作!它的工作性质,对之后的一系列工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有错误,它将可能影响其他工作人员对它的理解,造成其它工作的进展!从中,我学习到了对工作的要认真总结和反思,把每件事情做到最优化是工作过程中的另一个方向!

董靓 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1班

我目前所在的众诚能源,主要方向研究的是石油提取成汽油,放在旗下的加油站售卖,总部位于长春。入职后先被放在家附近的众诚加油站见习,熟悉一下站内运转,然后调到公司的培训基地进行培训,系统的学习。在培训期内,会先学习收款、加油等基础工作,再跟班组学习设备维护与保养,关键设备,日常巡检,消防器材,安全教育,管理员工等一系列知识并定期进行考核。在实习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是加油站运行之根本,在加油现场禁止拨打电话、车辆必须熄火才能加油、限牌车辆加油卡信息与实际牌照的核对、摩托车加油的严格登记制度等等。

在众诚的这段时间,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为以后正式接站打下了良好基础,提高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执行力与创新能力也有了质的飞跃,感谢众诚能源全心全意的培养我,毫不吝啬的教授我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站长,感谢石油工程学院给我这次校招机会,能够选择我热爱的事业。

最后,辅导员郭海明老师就3+1企业综合实习,再次和学生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牢记安全生产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落实到我们的实际生产过程中,提示同学们在校外实习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预防作为重点,确保3+1企业综合实习能够安全顺利进行。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成功举办“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一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下一条:[石油工程学院]我院开展第五次线上“3+1”实习安全教育暨优秀实习生交流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