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学院简介
 

化学工程学院 简介

化学工程学院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和环境工程3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及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凸显石油化工特色,是黑龙江省民办院校首家开设的专业。

化学工程学院具有一支教学、科研较强的师资队伍。学院教师曾获“省师德先进个人”、校级“青年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以合作单位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第一单位获得鸡西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近年来承担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级以上科研、教改和大学生创新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EI收录3篇。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出版教材及教辅书17部。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60余项,其中包括累积六次在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两次获得黑龙江省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获特等奖、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和银奖等突出成绩,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30余项。

化学工程学院现有校级能源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1个,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及化工原理等5个基础化学实验室,化工、能源、环境等3个专业实验室,以及大型仪器实验室和校企联合实验室等。已建的校外实习基地及校企合作办学单位10余家,包括“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CTI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中国蓝星哈尔滨石化有限公司” 、 “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哈尔滨北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朗华制药有限公司”等。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年均在95%以上,并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学生考取远东联邦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郑州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