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优秀校友介绍——2020届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高宏尚
 

 初心使命肩上扛,学团责任勇担当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高宏尚

简介

高宏尚,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哈尔滨石油学院化学工程学院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03班。曾参加化学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并先后担任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生活部部长、院学生会主席、现任班级体育委员。曾获得“黑龙江省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三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志愿者”“团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优秀学生楷模高宏尚自述

一、展学生党员初心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他指出,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

时至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新年贺词中掷地有声的奋进宣言犹记耳畔。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期,这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又一次赶考、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决定作为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在志愿服务期间,配合政府检查所有进入农场车辆,进行实名登记,展开实地巡逻,劝返场区人员出门散步等事宜。他顶风雪,战严寒一连执勤10余日,沟通劝返近百余名不符合规定的来往人员,以一名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党员的身份坚守在防疫一线,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守初心、担使命”的合格党员。

二、现学生干部责任担当

自入校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不断进步。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大学期间从班级体育委员做起,每天带领同学们出早操,配合老师做好体测等相关工作的同时,成为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中一员,做好青年志愿者工作。通过一年的努力,先后晋升为学院学生会副部长、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我认为干部在工作中应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作用,及时将同学的思想动态反馈给老师,当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工作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时刻注意自身的模范作用,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迅速对突发情况进行分析,尽快找到相应解决方式。我通过三年的学生干部经验,逐渐形成善于思考、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成为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合格学生干部。

三、学专业技能提升自我

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样的信念下,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积极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始终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将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按时上课,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复习课上所讲内容。这些好习惯也使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在课余时间,我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图书,丰富和充实自己。如今,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学海无涯,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始终如一。

在大学生活中,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勇往直前。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努力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努力做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大学生。在未来的路上,我一定会牢记恩师的教诲,脚踏实地,走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