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讲微党课第六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2022年11月21日—11月26日,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忆历史征程,立脚下之路”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王茜昆讲解了史纲重要人物毛泽东及其著作,通过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与新中国成立之后,分别对毛泽东同志这四个时期所发表的著作内容进行讲解,使大家更深层次对史纲进行了解。

段龙龙讲解了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张一敏讲解了我是党员我奉献,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紧跟党的步伐,践行群众路线,在全国人民全面小康社会的今天,如果再有一批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的好党员、好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必然会大大发,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洋讲解了延安精神,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同志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胡红梅讲解了新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故事,用生命践行了要帮助贫苦群众脱贫的理想抱负,她为家乡的扶贫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谱写自己的生命之歌,成为这宏篇巨著里的铿锵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