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2年11月27日9时30分,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秀娟副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共62人参加学习。

会上王秀娟副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随后,王老师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主动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主动承担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大责任,主动践行服务国家创新创造的时代担当,努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最后,张艳丛书记分享了学习感悟,指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坚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将专业学科知识与思政知识相互融合,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促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同时还对近期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高校教育发展质量,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