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青春献礼二十大 榜样筑梦新征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淏龙:奋斗青春,逐梦不止
 

张淏龙化学工程学院

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屡获嘉奖

曾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度校级二等奖学金,获“2021年大学生公共卫生科普竞赛二等奖”、“2021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实践奖”、“郑州市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飞young青春哈尔滨石油学院英语大赛‘优秀奖’”、多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一直坚信奋斗与机遇是相辅相成的。用习惯和智慧创造奇迹,用理想和信心换取动力。用拼搏与汗水才能换来自己的机遇。

刀无钢刃不锋利,人无意志不坚定

在思想上,他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对党史和党章的了解,感受党的光辉奋斗史,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有决心就有力量,有毅力就会成功

在学习上,他始终用“天道酬勤,勤能补拙。拼搏奋进,天高海阔”这句话来激励自己。于是他一直勤奋踏实、积极主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他不断的努力奋斗下,大一学年高数均以满分通过测试、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学年凭借92.46分的平均成绩荣获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

用汗水累积成长,用实干收获成功

在学生干部工作中,他作为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认真踏实,兢兢业业。组织部门成员及各班级开展工作,协调青年志愿队的活动。在新冠疫情期间,他展现青年担当,以身作则,主动报名参加郑州市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在工作中表现优秀,获得了“郑州市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

在专业学习过程中,他不断前行;在公益服务中,他持续发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深知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遇到各种挑战。只有不断的拼搏奋斗才能够更好地成就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攀上更高的山峰!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