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深入学生实习就业单位,调研学生实习就业情况
 

2022年12月下旬,正值全国新冠病毒感染期,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实习就业岗位中均不同程度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情况,为了安抚实习就业学生,掌握半年来的在岗情况,党总支书记张艳丛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委托下,跟随学校就业与校企合作处陈旭辉处长带领的访企拓岗小组,于12月22日至25日期间分别走访了本学院学生所在的实习就业单位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

两家单位均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分别参观了两家公司的厂区和项目总体规划,听取了企业的规模、发展前景,以及对人才需求的现状等。

   

在与企业领导交流环节,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处处长姬燕、人事处副处长沈志刚、人事处科长王卫峰,江苏嘉通能源有限公司行政副经理兼人事负责人夏田鑫分别出席了会议,分别对化工学子的在岗实习就业素养分别给予了肯定,认定化工学子知识技能储备量够用,做人做事踏实稳重诚信可佳,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生通用技能培养,特别是工作后的协作沟通能力的培养。

   

在学生座谈环节,在岗的2019级52名实习就业学生大部分出现新冠病毒阳性症状,部分严重的请假休养,另一部分坚持在岗工作,对接受此病毒的心态比较平和,也有信心很快康复,尽量不影响工作。实习就业学生纷纷表示单位的实习工作环境、福利保障、薪资待遇、工作岗位分配等方面比较可心,与本专业的匹配度较高,能将在校的理论知识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目前正在毕业设计开题及撰写过程中。去年来工作的学长们也与本届大四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结合工作实践撰写毕业论文的心得。最后,将相关问题反馈给企业领导,交流解决的办法,提升学生实习就业满意度,加强企业管理的针对性。

   

通过走访调研掌握了学生在岗实习就业情况,听取学生心声,当听说工作一年多的学生代表本部门参加集团公司的技术比武的时候,张书记鼓励学生争做工作中的好手,为化工学院增光添彩。同学们表示珍惜这么好的实习就业单位,努力完成学业,认真工作,毕业即转正,做一名合格化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