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增强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大家通过线上方式观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穿着单薄、食物匮乏的战士们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冲击敌人防线,3次成功炸毁了水门桥,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当看到“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的悲壮瞬间时,观影党员们潸然泪下,敬畏之心油然而生。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让所有观影党员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影感受。党支部书记彭殿宝感慨道:“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志愿军们的顽强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民族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环境中,为培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组织委员罗海斌说到,这部电影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感动,被志愿军战士所感动,他们无惧无畏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当今的和平社会环境,将永载史册,为后人所敬仰。于贞老师讲到,“万事需是有精神方做得”,志愿军的精神将化作力量始终鞭策我们前行。今天,我们应继承他们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英雄的精神永不磨灭,发扬光大。

听了各位党员同志的观影感受后,党总支书记张艳丛强调,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教工党支部将持续通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来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