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6月28日开始至“七一”后,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每天准时收看。

大家通过观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专题节目,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共产党员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精神所鼓舞,被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信念如炬、无悔付出的执着和坚守所感动。

经过几天的观看党员们纷纷写下心得,“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字里行间表达了党员们做模范、讲奉献、尽责任、干好事的强烈愿望,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忠诚。在这些专题节目中,我看到的是,他们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教师党员 刘雁春

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习发扬他们信念坚定、艰苦奋⽃的精神。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来实现,⼈⽣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来扬起。奋⽃不只是响亮的⼝号,⽽是要在做好每⼀件⼩事、完成每⼀项任务、履⾏每⼀项职责中见精神,作好本职工作,服务学生,关爱学生。

——教师党员 张雪

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广大党员干部长期以来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应该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实际,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贯彻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奋斗。我们应该坚信,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运筹帷幄,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在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必将能够保持战略定力,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挑起党和人民交给的重担。

——教师党员 王娜

近日《新闻联播》节目“让党旗高高飘扬”专栏播出的中国航发组建党员突击队克难攻坚,使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他们的事迹,令我感受到深深的爱国情怀。筑牢了我爱党爱国爱校初心,使我内心的那一股学习先进、学习模范的思想更加深刻。更让我明白。人,如果没有信仰,就没有畏惧,没有前进的方向,甚至生命就没有依靠,没有归宿。作为党员,我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发光发热。

——学生党员 李海鹏

通过收看节目,让我更加明白每位党员同志都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民心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学习,增长本领,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始终保持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初心为舵、使命为帆、实干为桨,在攻坚克难中迎难而上,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学生党员 张家胤

通过观看学习,石油工程学院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不断学习,努力创新。时时刻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石油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