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

面对风雷激荡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民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进,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晚六点开展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宇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上,赵宇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实践与成效,是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历史和成就的展示。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以严谨清晰的条理,用准确翔实的史料,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导读视频,该视频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成立的不易。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赵宇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这次党史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长跑,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