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成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革命薪火永相传”清明祭扫活动暨“追忆建党革命史 缅怀先烈爱国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祭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悼念革命先烈,教育我校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同时为进一步将党史教育工作融入到我校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引导我校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清明期间开展“传承薪火祭英烈”高校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2021年4月4日上午9:30哈尔滨石油学院50名学生干部代表在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革命薪火永相传”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暨“追忆建党革命史  缅怀先烈爱国魂”走进烈士陵园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我校学生代表为烈士清扫墓碑、献花、默哀,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悼念。活动上,校团委秘书处学生干部代表周政旭同学带领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响亮的宣誓声,表达出我校学生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活动中,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孟令辉同学向全场同学发出倡议,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活动在《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齐唱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英烈遗志,努力学习,苦练技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革命烈士与青山同在,英雄精神与日月同辉。我校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我校大学生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希望哈油学子,今后能努力学习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继承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遵纪守法,积极进取,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