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学生 应聘 校友
校长信箱
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井冈山社会实践研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

2021年7月16日-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6名教师党员,赴江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本次研修的主题是“学习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本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玉玲获得优秀班委会成员,王艳辉、徐丽娜、王瑞等三名教师获得优秀学员。

围绕“井冈山精神”,本次研修活动设置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拓展训练、红歌激情教学、访谈教学等板块,形式多样,深入浅出。现场教学有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先烈的生死观”,学习英烈坚定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茨坪大井村毛泽东故居“毛主席的读书石”,现场感受毛主席挤出业余时间持续学习的好习惯;小井红军医院“红军师长捐盐”,学习早期红军将领勇于牺牲,忘我无私的品质;红军烈士墓“百名红军伤员被害”,感受到当年斗争的残酷,敌军的凶残和灭绝人性;黄洋界哨口“黄洋界保卫战”,学习红军依靠群众、以少胜多的斗争策略;茅坪八角楼“八角楼的灯光”,学习毛主席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龙江书院“朱毛会师”,学习红军群策群力,团结合作的阶级感情。每个现场教学内容“短小精悍”,讲解老师声情并茂,听讲学员深受感动。大雨中的红色拓展训练“将红旗插上山顶”,老师们深刻体验到了红军在井冈山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宝贵精神。重走挑粮小道重在体验井冈山在国民党严密经济封锁下,井冈山军民艰苦的生活条件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红歌激情教学板块,学员们分组赛歌。“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映山红”等,老师们在歌声朗朗中体验到了“井冈山精神”的革命乐观主义一面。

本次社会实践研修活动中,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听讲、课堂学习、团队互动等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受训老师在情感上受到了洗礼,对“井冈山精神”有较为深刻的直观体验,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勇于奉献、不怕困难的信念。受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哈尔滨,带回学校,带回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本次学习心得和体会,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不负先烈用热血争取而来的美好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玉玲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校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邮政编码:150028

版权所有:哈尔滨石油学院 

黑ICP备10008429号 

       

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