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 >> 合作院校 >> 正文
  • 合作办学项目
  • 合作院校
  • 留学项目动态
  • 申请流程
  • 政策法规
  • 俄罗斯合作院校

    发布日期:2017-12-27     作者:     点击:

    俄罗斯: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创建于1872年,学校位于莫斯科市中心伏龙芝地铁附近,学校有教师1650人,其中222位博士和教授,920位副教授和讲师。在大学工作着巴甫林等11位著名的科学院院士。学校共18个系,在校学生共计14000人,其中12500名本科生,1500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为外国人设有语言培训部,结业后可进入其他各系进行学习。2004年莫斯科师范大学被评为俄罗斯留学生教育最优秀的高校之一,截止到2008年底,在莫斯科师范大学毕业的外国留学生数量超过3万人,在校外国留学生数量达到800多人,其中中国留学生130人。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创建于1724年,是俄罗斯最早建立的大学,是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俄罗斯教育、科学和文化中心之一。它有四万名教职员工,有12个科学研究学院和19个系,总计培养了各类专家165000余人。圣彼得堡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是世界知名的众多学派的源头和进步的社会运动的重大中心之一。在俄罗斯史册上,圣彼得堡大学曾涌现出了许多杰出人士和科学家,写下了许多光辉篇章,并为世界和人类科技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圣彼得堡大学在俄罗斯联邦内部有着特殊的地位,是俄罗斯仅有的两所拥有独立自治权的大学之一。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位于海参崴附近风景如画的阿贾克斯湾俄罗斯岛上,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最具创新性的国际知名高等学府。学校历史悠久,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学生文化生活丰富,是目前俄罗斯最现代化的综合类高校,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院校。

    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始建于1902年,拥有古老的文化和优秀的教育方式,开设50余个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其中俄语语言文学、经济学教学特色明显,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荣膺俄罗斯顶级师范大学称号。在俄罗斯师范类学校排名榜上雄居第3位,跻身世界知名大学、俄罗斯一流大学队列。

    4914

    新西伯利亚国立建筑大学成立于1930年,坐落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是俄罗斯著名的建筑设计类高等院校,在建筑工程和建筑设计领域是俄罗斯联邦科学教育中心的领先代表之一。新西伯利亚国立建筑大学现开设有包括工业与民用建筑学专业、城市建设和管理学专业、建筑设计学专业、信息系统和技术学专业、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建设学专业、经济与管理(建筑)学专业、工业与民用建筑学专业以及供水和排水学专业等在内的近50余门学科。

    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建于1938年,建于俄罗斯后贝加尔州。2012年根据俄罗斯联邦教育部指令合并了赤塔国立大学与后贝加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大学设有本科、研究生、博士和副博士等学位。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在俄罗斯教育部的指示下以全日制教育为基础开设以下专业:应用数学与信息学、新闻学、师范类物理学、师范类数学、东方与非洲文化、外国哲学、生态环境利用、体育、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服务学、政治学、法学、经营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设计、文化学、文化学、社会文化活动、图书馆信息管理、师范类音乐学、师范类历史学、生态环境利用、政治学等几十个专业。现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汉语、俄语专业学生定期交换。

            新西伯利亚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Новосибирская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консерватория)是俄罗斯十二大音乐学院之一,成立于1956年9月1日,以1957年3月以格林卡命名,是俄罗斯亚洲地区唯一的音乐学院,可培养中级、高级、大学后期等不同层次,不同需求音乐专业人才,目前学校拥有170多名家专家和教师在此任教,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新西伯利亚音乐学院位于城市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目前音乐学院有6个系,17个教研室,37个专业。

    托木斯克国立建筑大学建于1952年。大学设有22个专业,其中专科设有制图学、地理测量、空中摄影技术、规划学4个专业;本科设有经济管理学、会计与审计学、城市土地管理、林业机械与设备、起重运输与道路机械设备、汽车与汽车产业、运输和服务器械管理、伐木技术、民用工程建筑、城市建设、建筑产品生产与结构、散热和通风技术、污水处理、机械化与自动化建设、考试和房地产管理、桥梁和隧道的交通、公路与机场公路建设、生产安全技术、环境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设计、世界遗产的重建与修复等专业;研究生设有地方与企业管理、建筑史理论、城市与区域规划理论、住宅建设与公共建筑、建筑环境设计、项目管理、国家市政管理等多个专业。

    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坐落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该校成立于1930年,至今已有87年的历史。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海洋渔业技术类和水产养殖类高等院校,经俄罗斯教育部评定,该校具有招收和培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教育资质。船舶驾驶专业、海洋渔业技术类和水产养殖类专业、经济管理类专业在俄罗斯国内名列前茅。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