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国际教育学院]我院举办“Россия в моих глазах——我眼中的俄罗斯”主题俄语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7     作者:杨丽萍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对俄语学习的热情,锻炼同学们的俄语听、说、读、写技能,了解俄罗斯文化,为今后留学生活奠定基础。6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Россия в моих глазах——我眼中的俄罗斯”主题俄语沙龙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瑞、俄籍教师、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及2014级国际预科班、2015级中俄国际班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俄籍教师伊丽娜主持。

    本次俄语沙龙活动分为“共同了解俄罗斯”、“赴俄留学成长记”和“俄语应用流利说”等三部分。首先,伊丽娜老师带领大家从《Видео о России》影片中领略了俄罗斯的整体风貌,领土面积、人口数量、风俗习惯、特色节日等,这让2015级即将出国学习的学生对俄罗斯的留学生活更加期待。接下来是2014级国际预科班学生讲述他们在战斗民族的校园里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且分享学习俄语的方法和技巧给2015级中俄国际班学生。他们说,俄语之所以能快速进步,源于在异国他乡他们时刻告诉自己:“一定努力学习,秀一口流利的俄语,给世界展现中国留学生的风采!”伊丽娜老师还为学生精心设置了“关于俄罗斯”知识问答环节,俄语外教阿丽娜、毛安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应用俄语抢答,锻炼了同学们的听说能力,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俄罗斯风土文化知识。本次俄语沙龙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

    10385

     

    最后,周瑞院长致辞,她首先对2014级国际预科班学生学成归来表示祝贺,对于他们的成长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2015级即将出国学习的学生提出要求、寄予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再接再厉,珍惜出国学习的机会,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本次俄语沙龙活动就像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学生全程融入到俄语交流中,深切体会到了俄语语言的魅力,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这次活动的举办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在教学的同时开展生动、有益的活动更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