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哈尔滨石油学院“首届赴泰国博仁大学留学培训班”结业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4-12-25     作者:     点击: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转眼间,本学期忙碌紧张的学习工作悄然接近尾声,12月24日,我院首届赴泰国博仁大学留学培训班”举行结业式暨联欢报告会,出席报告会的有王玉文院长、全体任课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及全体留泰班学生。
    在总结报告会上,国际交流中心对谢永利院长的全力支持、王玉文常务副院长的直接领导、学院其他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帮助指导及教师和学生的积极配合顺利的完成了预期的工作目标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体同学都认真地总结了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所取得的进步及体会。同学们深有感触地说,“刚来大学时我们的压力特别大总担心自己学不会,但经过老师的循循善诱、耐心细致的讲解、我们逐渐的增强了信心,端正了学习态度,改变了原来不好的习惯,上课能够集中精力,课后独立完成作业”。“一学期大学生活是那样的短暂,但在哈尔滨石油学院我们学到了很多,改变很多,收获很多”。“回顾这一学期的大学生活,最不能让我们忘记的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们用辛勤的付出既教会了我们很多专业知识也教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我们原来比较懒散、没有时间观念、没有紧迫感、自理能力差,现在,我们不再睡懒觉了、很少玩游戏了、尽量挤时间看书学习、在图书馆查找阅读资料、能认真打扫卫生了、洗衣服等也全都有我们自己做了”。“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脚步,我感到我的自控能增强了,知道了时间的宝贵,同时也更加相信自己了,期末各科也都考出了较好的成绩”。同学们表示,“到泰国后要继续努力,以优良成绩回报母校”……
    听了同学们的总结发言,我们看得出,好多同学总结过去的同时也给自己未来制定了计划。人生因青春而美丽;青春因梦想而绚烂;梦想因努力而闪耀。同学们的一首诗朗诵《中国梦·致青春》,让在场的领导、老师和家长心生感动。……每一个青年都有一个中国梦,每一个中国梦都在燃烧一个热血的青春。或许我不够庞大,或许我只是人海中小小一粒沙,但是我坚信未来建设经济的大军中一定有我;我坚信未来弘扬中国文化的大军中一定有我;我坚信未来坚守道德战线的大军中一定有我;我坚信未来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军中一定有我;我坚信未来追求更高价值的大军中一定有我;我坚信未来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军中一定有我;我坚信每一个大大的中国梦里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永远愿意为他奋斗的我。我愿把青春献给中国,把青春献给腾飞的中国,把青春献给有梦的中国!致青春!”
    同时我们还邀请来了泰国博仁大学在校学生刘畅就在泰国的学习见闻和生活体验作报告。她说:“泰国是一个文明古老的国家,社会治安良好,人民生活稳定;我们在那里读书一定要努力学习,大学的考试制度是很正式很严格的;同时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泰国博仁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走出国门我们要团结一致,维护祖国和个人形象……”等。
    会上,全体任课教师和家长代表也都积极参与座谈交流,全体老师一致认为:全班学生学习是刻苦的,做事是认真的,人品是优秀的,只要努力,成功是一定的!
    最后,王玉文院长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未来的国外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只在一念之间,而这一念之间起着重要作用的东西就是“习惯”。他要求同学们“… 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继续努力,刻苦学习,戒骄戒躁,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努力完成学业”。他最后勉励同学们说“…我期待同学们获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
    我们预祝哈尔滨石油学院首届赴泰留学班全体学生学业有成,事业成功!
    杨丽萍供稿 曹廷军审稿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