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美国国际教育资源集团中国区总裁张小刚博士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6-04-06     作者:     点击:

    4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荣幸的邀请到了东西方文化兼备的学者、职业规划导师、美国国际教育资源集团中国区总裁张小刚博士来为我校学生作专题讲座。张小刚博士致力于中美教育合作与交流工作,注重人才培养与职业规划的研究,积极地整合中美双边的优质教育资源,决心以一名教育者的身份来传播多元化的教育理念和并帮助青年做人生与职业规划。
    宣讲会我们邀请了来自石油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的600多名学生参加。宣讲会的核心内容:进入21世纪以来,由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发展,今天中国几乎所有的企业都面临着来自世界经济变化的挑战。十年前相对稳定与封闭的地方经济越来越多地受到世界各国的经济、市场、甚至是就业的影响。由此引发了中国在人才与劳动力需求方面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尤其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数量大幅度增加是一个宏观经济上的事实,而大学生就业市场却步履艰难。大量的求职人员与大量的人力需求形成了悖论。其本质的原因是求职人员的综合素质(知识、技能、文化)与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知识、技能、文化)存在着必须填补的落差。
    本次讲座,令同学们拓宽视野、受益匪浅。会下,很多感兴趣的同学与张博士用英语交流有关留学、就业等相关问题。并且许多同学表示自己要做一个新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就业形势。


    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of HIP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路297号       Add: No. 297 Songpu Road,Songbei Dist,Harbin City,HeilongjiangP.R.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