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召开2023招生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3-12-08 14:31 查看次数:

2023年12月7日下午14时,哈尔滨石油学院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招生与校友联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主持。

会上,招生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刘洋汇报了我校2023年招生工作整体情况,针对工作中的主要做法、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系统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校长柴维斯讲话。柴校长首先对今年的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谈到了目前学校招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她指出,要积极拓展宣传渠道,举全校之力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尤其是在当前新高考改革,对专业要求越来越高的形势下,要从专业建设入手,深挖专业特色亮点,提升专业竞争力,进一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就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和新高考改革下我们的机遇做出简要总结分析。

副校长胡文表示,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我校将加快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和智能化改造,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巩固优势学科,加强基础学科、新兴交叉学科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铎表示,提升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是学校声誉的品牌工程,也是学校发展的质量工程。招生工作事关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同时,也要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与挑战。

最后,党委书记林立民讲话,他指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认真研判目前的招生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与时俱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刻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乘势而上,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