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校庆活动
首页 >> 校庆活动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公告(第六号)——公布校庆主题、校庆标识、校庆吉祥物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10点击数:

二十载初心如磐弦歌不辍,二十年风华正茂砥砺前行。自哈尔滨石油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为学校20周年校庆的筹备和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此,谨致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目前,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经广泛征集、精心遴选、优化完善,现将校庆主题、校庆标识和校庆吉祥物公布如下。

一、校庆主题

凝聚哈油力量 推动学校发展

二、校庆标识

设计者:工业设计系主任 李佳阳

标识名称:一路“油”你

设计理念:

   寓意燃燎原之火,培希望之花。

   文字元素——20、油字

   结构设计——左侧数字20不仅代表建校20周年,同时充当了油字的偏旁部首,也是绘制“油”字的起笔位置,寓意20周年既是一个阶段的结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右侧的“由”字和“20”共同组成了哈石油的“油”字,整体类似圆形图案寓意团结与圆满,同时也象征我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油字上方长出的两片芽叶,一片代表一个十年历程。芽叶造型更似火苗,从油字上方冒出,像永不熄灭的火焰,寓意学校将会不断发展壮大,未来将红红火火。

三、校庆吉祥物

设计者:工业设计系主任 李佳阳

校庆吉祥物取名“油小萌”,主体油滴形状,象征滋养万物,又似一粒种子在哈尔滨石油学院生根发芽。

                      吉祥物使用须知

哈尔滨石油学院20周年校庆吉祥物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均归哈尔滨石油学院所有。校庆吉祥物仅供校内各部门和师生用于2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未经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其作商业开发或其它营利性、非营利性活动。校庆吉祥物的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哈尔滨石油学院宣传统战部负责。

哈尔滨石油学院

2023年8月21日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校友贺母校二十周年华诞“校庆石”捐赠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