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校友新闻
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孔令婕
作者:发布日期:2022-06-28点击数:

我是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大二在读学生孔令婕。于2019年高中毕业后,选择哈尔滨石油学院1+4中俄国际本科,开启俄语预科课程的学习。

DE78C

2020年疫情来袭,在家通过网课的方式完成了预科的学习并顺利结业,并于同年8月考入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因为疫情的原因在家中通过网课的方式进行学习。

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实行小班授课,一个班级15-20人,所以即使是网课老师依旧是认真负责的。两年的网课学习对我来说效果也很好,让我的俄语水平突飞猛进。

起初听全俄文的授课是困难的,需要翻译器。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就可以脱离翻译器,和外教进行简单的沟通。俄师大的课程很丰富,历史,地理,哲学都是学习的内容。为了鼓励全世界的人学习俄语,学校也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比赛,有全校性的也有全世界性的。网课的上课形式更需要学生自身拥有自学能力,自律能力和求知能力。在两年的网课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对外俄语二级的证书。

在疫情结束的第一时间我也会回到俄罗斯。身在其中的体验和感受俄罗斯的风土人情。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而同时学习语言更是。留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毕业证书,更是更好的眼界,更宽的发展前景。最后祝愿大家考取满意的高校!

上一条:【喜报】哈尔滨石油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奖励名单
下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周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