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校友新闻
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石油学院1+4中俄国际本科班赵钦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17点击数:

哈尔滨石油学院

中俄国际本科班—赵钦

我是2020级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1+4中俄国际本科班赵钦。高中毕业后,了解到哈尔滨石油学院—1+4中俄国际本科班的留学项目,同时自己也对俄罗斯甚是喜欢,并于同年9月份,来到哈尔滨石油学院开启一年俄语预科的学习。在完成一年的预科学习后,成功申请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攻读本科,我选的专业是经济。

1A64C

回看一年前自己的选择,现在觉得那时的决定是正确的,感谢在哈尔滨石油学院学习俄语的这一年,感谢我的外教和中教老师对我学习上的肯定和帮助,让我能从无到有,从陌生到可以熟练地运用这门语言交流和学习,这对我今后四年的本科学习奠定了基础。一年俄语预科结束后,我顺利结业并收到了俄罗斯顶尖高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邀请函,并于今年10月初抵达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

209B8

现在的我虽然顺利进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习,但这和在哈尔滨石油学院一年的俄语预科学习是分不开的。我还想感谢哈尔滨石油学院为我提供的平台,这才为我申请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打下了基础。从最初的选择学校和专业,准备材料到提交申请和成功入学,哈尔滨石油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并一直给我们鼓励,帮我们实现了留学名校的梦想,我的人生也会因此而发生变化。

F245E

要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我会说是因为对彼得堡的爱。当开始接触俄语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俄罗斯城市就是彼得堡,从那一刻便被深深吸引,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彼得堡读大学。

145EA

当我去到圣彼得堡后,就被城市的艺术氛围给震撼到了。走在路上随处可见文物雕像,涅瓦河边的冬宫夜景美得动人心魄。对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俄罗斯的地位早有耳闻,也让我从一开始就更偏好这座城市。

出国留学并非只为了一纸文凭,也是为了在不同的文化圈感受熏陶的过程中塑造更为完善的自我,圣彼得堡就是一个兼备了学术水平与文化艺术盛名的城市。

13FE0

希望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可以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升自己的自控力和执行力,将目标转化为动力。同时在哈尔滨石油学院扎实刻苦学习俄语,为自己的留学生涯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也衷心地祝愿学弟学妹们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我们更高处相见!

E0A8

上一条: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金融开放招商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海外优秀校友—赵天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