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全国高校科学防疫”讲座

近日,我国疫情形势愈发严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多,为增强大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介绍应对疫情大学生应采取的措施。12月15日下午三点整,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以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为题,为全国高校学生在各大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召开科学防疫讲座。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我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钟南山院士根据近几年的疫情防控情况,主要对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讲解:

一、总结了三年来我国抗疫取得的成就。

二、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钟南山院士认为,第二波奥密克戎的主要特点就是传播力强。

三、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钟南山院士提出,奥密克戎病毒在传播力加强的同时其致病力也大大减弱。

四、向同学们介绍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学生如何加强个人防护。钟南山院士强调佩戴口罩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注意佩戴好口罩,加强疫情防控要求。

通过观看本次讲座,我院广大师生对奥密克戎病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如何科学防疫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高严格、高标准来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校内校外的疫情防控措施,以科学有效的方法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