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2018年班主任任职培训大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努力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我校出台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并于2018年5月22日15:10分在主教学楼518报告厅召开了哈尔滨石油学院2018年班主任任职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宏,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人事部、学工处、教务处部门领导及全校121位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校学工处处长宁晶主持。

会上,校组织人事部部长谭芳宣读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务处处长王永辉宣读了班主任名单。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康平军汇报了石油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石油工程学院班主任代表王瑞,胡旭两位老师分别向与会班主任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感触和工作经验。两位老师总结了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对学生思想教育、激励教育、心理疏导、育人活动、班会等方面行之有效、独具特色的工作经验,为与会新任的班主任老师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宏发表讲话,她首先对121名新任班主任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不要辜负学校的期望,既做经师有做人师,努力呵护学生的向学之心,帮助学生树立信心,视学生为己出,在教育教学中与学生互相增长,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班主任队伍。

本次大会为新任班主任顺利上岗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对新任班主任开展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我校还将根据《哈尔滨石油学院班主任培训计划》开展校、院两级培训,不断提高班主任专业技能、促进班主任成长,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工处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