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肺结核防治培训会议

为了加强学校肺结核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防肺结核在校园里传播流行,加深全校师生对肺结核知识的了解,提高全校师生对肺结核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将学校肺结核防控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积极开展宣传教育,4月27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在双创中心二楼召开肺结核防治培训会议。

会上,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靖宇传达区防疫指挥部关于肺结核防治会议的相关精神,利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病的发病因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病理表现、规范性治疗原则、预防措施、国家的免费治疗政策、预防肺结核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长城以学生肺结核患者的休复学管理为切入点,强调辅导员老师要提高对肺结核危害性的认识,了解肺结核防控的重要性,做好防治“肺结核”的宣传员。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增强了我校学工系统对肺结核防治知识的宣传能力。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健康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控有关要求,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