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为加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充实的“五一”假期,4月26日下午13:30,哈尔滨石油学院学工系统于双创中心二楼召开2023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宁晶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研,学工处、团委、心理中心、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宁晶对“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学院做好学生假期留校、离校台账,学生离校前,务必进行安全主题教育,重点做好交通、饮食、反传销、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教育;要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当前正值流行性传染疾病多发期,要加强学生对于传染疾病的预防工作。同时各学院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制度,为假期留校学生做好服务。

同时,学工处副处长李长城会上对春季学期公寓管理情况进行说明,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教育“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不得在学生公寓内使用违禁物品,不得留宿外来人员,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重点做好防火、防盗、防骗和用电安全等方面工作。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彭雷对近期心理危机预警情况进行说明,提示各位辅导员“五一”假期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并就当前心理危机预防、识别和干预工作提出了业务上的指导意见:一是积极关注排查出来的重点干预对象;二是在对预警对象要尊重、理解、共情、积极关注;三是对患有重大心理疾病的学生,特别是对社会功能严重受损和自制力不完全的学生,要及时联系家长,及时转诊治疗或休学,避免监护不当造成危害,以确保学生安全。

最后,副校长冯研作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开学以来学生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同时,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紧绷安全稳定工作这根弦,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要对假期留校学生做好管理工作,对特殊群体学生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14D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