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组织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队伍到黑龙江大学调研交流

5月8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兼职心理教师共计13人到黑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交流。

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尹静及中心的4位专职心理教师全程接待与陪同。李巾英主任代表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实地参观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巾英主任引领我校一行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个功能室,并对功能室的建设、布置及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接着,两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调研交流会上,李巾英主任对黑龙江大学的心理工作软硬件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培训、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宣传教育活动、心理危机干预、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及社会示范效应等全方位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我校教师也对感兴趣的各类问题与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最后,参观走访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我校通过实地走访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哲学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详细了解了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我校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队伍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经验,成功地将师资培训延伸到了校外。同时,两校互通有无,互惠互鉴,搭建起校际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平台,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我校心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