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宣讲团来我校开展“普法进校园”专题讲座

点亮法治灯塔,扣好法律纽带,守护平安校园。为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法律品格,2023年5月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宣讲团来我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学校领导有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宁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长城,学校保卫处领导及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寝室长。

松北公安分局宣讲团反诈中心任玉龙警官和松浦派出所李昕警官为同学们讲解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他们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号召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努力规范自己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

松浦派出所副所长林明警官和辖区民警邢浩警官为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反诈App”的实际操作演示,提醒同学们要有反诈骗意识,涉及金钱往来务必要提高警觉

通过本次“普法进校园”讲座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局校合作”深入开展法治校园建设,推动普法教育工作全面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