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3月24日是全球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我校于3月24日12:00在第一教学楼阳光大厅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呼吁在校师生广泛参与,共同捍卫师生的身体健康。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宁晶,学工处副处长李长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团办公室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长城向大家宣传了肺结核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感染后的处置办法,号召广大师生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随地吐痰、均衡营养多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外出以及出入密集场所要戴好口罩。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宁晶强调,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呼吁广大师生要提高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了解结核病防控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做好防治“结核病”的宣传员。

校领导对本次防治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学校和各二级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师生转发推送黑龙江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和宣传视频,同时在教学楼、学生公寓悬挂省、市、区各级防疫部门印制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让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与方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学校将继续按照上级指示,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控有关要求,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