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学工战线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哈尔滨石油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要求,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2月26日,学生工作处在线上组织召开学工战线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借助网络会议平台进行,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宁晶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宁晶就学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重点对返校工作安排、返校健康条件、返校途中注意事项、开学报到及核酸检测安排、静态管理须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宏书记对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贯彻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全方位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各学院要认真检视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防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有问题要及时解决、彻底整改,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四是要做好开学后学生管理工作。学生返校后,要严格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持续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


进入新学期,我校学工战线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方位做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