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讲座——回顾军旅

为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2021年4月16日,在学校武装部的指导下,我校战友协会在518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以“悠悠军旅情,缱绻报国志”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讲座——军旅回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李长城,战友协会全体成员以及有意向应征入伍的1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宣传讲座在战友协会会长周泽毓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序幕。

信息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庞凯泽以“男儿有梦,志在四方”向同学们讲述了梦想与家国情怀共同实现的青春年华。

土木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姚冶迟以“一次选择,一生无悔”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女兵生涯。

经济管理学院退役大学生吕丰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分享了他守卫边疆的难忘经历。

自动控制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林天平以“青春无悔,奉献有我”诠释了一名普通大学生对军营岁月的追忆。

讲座最后,李长城老师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认清形势,将职业的选择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二要把握机遇,在绿色军营里绽放多彩青春。最后他向同学们做出承诺,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武装部一定做好服务工作,欢迎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前来咨询。

如今,日益变化的国际局势时刻提醒我们要不断增强国家实力。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保卫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