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学生公寓联合检查反馈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文明、整洁、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校于2021年4月14日组织学生公寓联合检查,并于4月15日召开学生公寓联合检查反馈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出席会议。保卫处处长刁子文、学工处处长宁晶、公寓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刁子文处长通报了在此次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人走不断电、个别存在违禁电器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通报,并建议充分发挥寝室长的作用,加强学生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对一切威胁自身安全的行为主动抵制和监督。

公寓管理部门负责人金梅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公寓的基本情况,本学期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学生公寓寝室内务标准》的要求,垃圾自觉下楼并杜绝了晚归现象。公寓管理部门将紧密配合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加强学生公寓的监管,共创平安校园。

学工处副处长李长城根据《文明宿舍创建和星级寝室建设评比方案》,结合本次联合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重点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行了布置,根据工作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根据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近期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教育。

学工处处长宁晶对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调动寝室长的工作积极性,注重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寝室的标杆作用;二是发挥辅导员深入寝室排查隐患的作用;三是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四是做好五一小长假前安全教育和留校情况统计。

最后,杨宏书记对本次学生公寓联合检查及问题反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检查和大家的反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及纪律意识指明了工作方向。学校将以学生习惯养成教育为核心,以优化公寓环境为重点,把公寓安全卫生联合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在实现学生公寓精细化动态管理的同时,突显学生公寓精神文化的感染力,制度文化的约束力,行为文化的示范力,环境文化的熏陶力,合力打造优良的公寓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