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组织2021年春季学生公寓联合大检查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公寓管理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创造文明、整洁、优雅、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结合《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公寓寝室内务标准》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排查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公寓生活环境,由学生工作处牵头,保卫处、后勤处和各学院紧密配合,对全校1300余个寝室进行用电安全、寝室卫生、物品摆放、垃圾下楼等情况全方位进行检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现场指导工作。学生工作处处长宁晶,保卫处处长刁子文,后勤处处长姜璐,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联合检查。

检查工作开始前,宁晶处长对本次联合检查进行了任务分配。她强调:此次联合检查要仔细、认真排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倡导学生文明住宿并保持好垃圾下楼的阶段成果。

公寓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和辅导员亲切与学生进行交谈,了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遇到的困难,希望大家严格执行《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公寓寝室内务标准》,将宿舍内的事情做到“眼中有事,心中有责”,爱护寝室环境,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叮嘱同学们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公寓检查结束后,杨宏书记根据学生工作处汇总的联合检查问题清单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联合检查实现了教育引导为主线的目的,掌握了同学们生活学习、安全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情况,广大同学初步形成安全防范,能够自觉遵守学院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规章制度。她要求各部门今后要高度重视公寓安全检查工作,各学院要经常对学生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防患未然,将安全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此次公寓联合检查,不仅及时排除了公寓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可以携手共同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公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