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石油工程学院举行二级心理辅导站启动暨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广泛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完善心理健康体系,我校石油工程学院于4月7日8时20分举行二级心理辅导站启动暨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学工处处长宁晶、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彭雷、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心理督导员出席本次仪式。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彭雷主持。

首先,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彭雷宣布通过多方努力和共同建设,石油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通过学校验收,正式启用。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雁春为“心声‘油’你”心理辅导站揭牌。

启动仪式上,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雁春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建立的筹备过程,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关经验和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石油工程学院充分发扬“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学工处及心理咨询中心的指导下,石油工程学院在全校首个建立了二级心理辅导站。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学生心灵护航,维护大学生的健康心理状态,塑造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讲话,她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心理二级辅导站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传播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动态,加大心理健康咨询培训力度,加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在实际工作中,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心理健康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以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为依托,整合资源优势,健全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效能。加强心理服务场所和机构建设,形成严密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进一步健全心理疏导、社会心理预测、危机干预、宣传教育等工作机制,确保师生心理健康问题能够得到正确引导和有效化解。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心理健康服务深入开展。随后杨书记对二级学院建设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动员,各二级学院纷纷做出响应,表示将会立即开展行动,努力开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的新局面。

我校石油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作为学校首个示范站,将以校心理咨询中心为依托,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和团体活动、加强心理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指导并支持其他学院陆续建立二级心理辅导站,健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