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环节今日开赛

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考查我校辅导员分析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2021年4月6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环节在双创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莅临指导,学生工作处处长宁晶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评委,前三轮比赛总分排名前十的辅导员参加本环节比赛,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

赛前十位辅导员两两抽签成组。各位参赛选手,根据所抽案例,就辅导员工作中涉及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危机事件应对与处理、稳定安全教育管理、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党团班级建设等各类工作内容,一同辨析原因、探讨对策、总结规律。本届大赛案例研讨环节,打破以往单向性、程式化、表演式的比赛方式,采用“你提问,我回答”的方式进行案例研讨,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不断革新中体现出的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和引领性。深化我校辅导员对学生工作实际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和能力,反哺工作实践,增强育人本领,增进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