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口清”及学生识别环节今日开赛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考核辅导员对学生基本信息的掌握情况,按照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202141日8:40,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口清”及学生识别环节主教320会议室如期开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评委,35名专职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比赛

比赛采取赛前抽签方式,本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掌握学生基本情况、思想特点、学习情况及家庭经济、心理特殊情况。

首先,各参赛辅导员针对个人工作情况向领导及评委进行了PPT展示汇报,主要展示所带学生基本情况及获得业绩等。随后进行学生识别,每名辅导员随机抽取3名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准确答出学生的姓名、专业、班级、寝室号、政治面貌、在校表现和学生家庭情况等信息。

此环节全面考察了辅导员对日常工作的梳理、总结及对学生基本信息的掌握情况,提升了辅导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参赛辅导员从容应对、精准辨识,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