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心理自助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自助能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我校于2021年年初采购了心理自助系统为同学们服务心理自助系统放置于图书馆一楼大厅,方便同学们在业余时间进行心理自助活动。

心理自助系统包含心理科普、心理图像心理专题心理音乐心理互动心理影视心灵频道案例分析机构介绍10个功能模块。

机构介绍全面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功能室设置咨询师介绍及预约工作流程内容,同学们可以通过文字和图片的方式对心理中心进行全面的了解。

心理科普模块包含心理常识心理实验疗法资讯心理学效应心理学家介绍心理书籍推荐等内容;心理图像模块通过双歧图形错觉图形视觉后像及不可能图形有效地分析测量心理状态;心理专题中呈现了各种心理问题的表现及治疗的方法;心理自测模块包括心理素质、认知、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常规测试;心理互动模块包含多种心理自测心理游戏,可以让同学们通过自助系统来训练自己的注意力、记忆力、反应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

另外,在案例分析模块中有心理健康情感恋爱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真实案例可以让同学们有所思考;在心理音乐模块中包含多种功能的乐曲,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同学们的紧张焦虑的情绪;心理影视模块中包含活动视频、活动纪实、心理影片和放松训练;心灵频道中有心成长心职场心交际心休闲内容,这几个模块以其趣味性、直观性和知识性赋予同学们心理正能量,可以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放下紧张与不安,更好地认识自我,学会交流和沟通,慰藉自己的心灵。

心理自助系统够让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树立健康心理的观念和意识,在轻松愉快的方式中调节和控制情绪,在游戏和训练的过程中学习基本知识和技能,最终提高同学们的主观幸福感,形成积极的体验和健全的人格。欢迎同学们积极主动体验心理自助系统,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让自己的心灵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