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今日开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结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2021年3月29日1300,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在主教215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到场巡视检查,35名专职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试。

考前采取随机抽签方式进行指定座位,采用闭卷方式作答,限时90分钟,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简答题、对策分析题。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

参赛辅导员思想重视、积极备赛。基础知识测试进行时,全体辅导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集中存放手机及学习资料,认真思考、沉着应考,充分展示了辅导员队伍的良好职业素质和纪律观念。笔试有效考察了辅导员基础知识理解能力和政策方针掌握深度,为日后培训学习方向提供了有效依据。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其他各竞赛环节将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