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2021年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我的“李焕英”心理图片展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同时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同时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各种压力及负面情绪,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校团委、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开展2021年“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工作处、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和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

2021年3月25日晚7点30分,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我的“李焕英”心理图片展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工作督导员、部分辅导员教师以及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以及部分学生家长2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首先以视频展播的形式回顾了2020年我校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所开展的一系列心理相关活动,展示了在疫情期间心理活动各种成果,同时预告了2021年心理活动月的有关活动安排。开幕式后,十个学院的代表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哈油人的“李焕英”的一个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个“李焕英”都是不一样的,但爱孩子的心却是一样的,学会感恩和回报也是人生成长中的必修课。

通过开展我的“李焕英”心理图片展等心理活动月的系列活动,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使全校学生在认识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全面发展上,获得成长的动力与快乐人生,同时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自助、互助能力,展示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造性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