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新春寄语|这个春节辅导员有话对你说(二)

                            经济管理学院 党总支书记 吴东爽

我最想念的同学们,

2021年的新年即将到来,不知道此时此刻的你们现在哪里,也许是和家人在一起,也许已经上班了,也许根本没时间回家过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身在他乡的同学请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在一起的同学请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这一年每一个努力过的人都忙碌并收获着。在牛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一起响应国家号召,非必要不出行,不流动,不聚集。感谢、致敬所有的坚守!相信一切都会回到原有最美的样子!

加油——我们一起!

                            经济管理学院 党总支副书记 陈志勇

从2020居家学习时的云端牵挂,到开学复课后的健康守护,我们用爱与担当共同面对疫情挑战,走过不平凡的一年。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的2021寒假里,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春节期间采取“云拜年”的形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岁逢辛丑,愿同学们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利用假期有效提升自己,多读书,多思考,注意劳逸结合,同时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做好规划,拟定目标。

新年的钟声好似再出发的号角,愿同学们怀揣家国情怀,践行青春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笃定前行。星辰大海,正是少年征途,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牛转乾坤,牛运亨通,牛气冲天!期待和大家重逢在春暖花开的校园!

                          经济管理学院 学团办公室主任 邱晨明

时光飞逝,我们送走了艰难坎坷的庚子鼠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辛丑牛年,相信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满是期待,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疫意识仍需时刻保持,希望同学们可以响应国家号召,非必要不出行,就地过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

同学们!一年来,我们勠力同心,奋楫破浪,克服困难重聚校园;我们牢记初心,奋力笃行,齐心协力迎评促建。岁序易,华章新,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勇向前,以无悔于青春的姿态继续出发;我们要笃定信仰,崇尚奋斗,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勇往直前。值此春节来临之际,祝孩子们学业有成,万事胜意,祝家长们身体健康,平安顺遂,祝经济管理学院更上一层楼,祝哈尔滨石油学院明天会更好!

                             经济管理学院 辅导员 刘冰

一转眼,寒假过半,春节将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然牵动着你我他的心,我们也因此把目光、把情绪、把爱又紧紧聚在一起。当我们每一次不厌其烦地为家人科普防控知识,每一次积极主动地为他人去伪辟谣,每一天“钉钉打卡”的提交,都是在呼吁所有同学们一同科学防控,共克时艰。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我更会把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同学们每天按时钉钉打卡,有居家隔离等情况如实上报,学校也会对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们多关注,多关心,多帮助!

在此,提前祝愿各位同学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时刻谨记新年宅家不出门,健康生活更温馨!

                            经济管理学院 辅导员 孙雪纯

子神辞岁去,金牛送福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四海同春之际,恭贺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当前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叠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同学们在欢度春节时依然不能松懈,要做到不聚集、不隐瞒、不传谣、不侥幸,相信党和政府的领导,彼此保护,定能战胜疫情。

大家要利用好假期,合理规划时间用来提升自己,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努力献给现在,多些理解、多些耐心、平安过节、春节快乐!

                             经济管理学院 辅导员 董思远

这场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此刻,让我们彼此相信、彼此守望。从我做起,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这就是用实际行动抗击新型肺炎,就是支持国家也是对祖国最好的祝福!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阴霾消散、繁花似锦的时候,我们约好,并肩迎接那缕灿烂的阳光。

                              经济管理学院 辅导员 李金梅

2020年即将过去,2021新年佳节即将来临,由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更好更快的度过疫情难关,今年我们必将过一个迥然不同的新春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新春佳节,希望各位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就地过年,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不信谣传谣,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合理安排假期,注意劳逸结合,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锻炼提升自己,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有着花来堪折直须折的勇气,更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用奋斗的汗水书写青春,用幸福的期待回报未来!

                            土木工程学院 党总支书记 宋旭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世界都在经历着惨烈的新冠疫情的考验。在祖国赢得举世瞩目成绩的同时,离不开每一个国人的辛苦付出。我们挥别阴霾,但记住那些抗击疫情挺身而出的战士,铭记众志成城的难忘时光!时值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谨记老师们的嘱托: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承担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义务。

在此,祝愿同学们:平安顺遂、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学业有成,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土木工程学院 学团办公室主任 赵宇

2021,向我们招手,新的一年新思路新展望。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衷心祝愿哈尔滨石油学院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勤奋踏实、自立自强,不负韶华不负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常开心,多欣喜,没有水逆,万事胜意,新的一年收获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新年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土木工程学院 辅导员 王雪

农历新年,迎新送往,每一个过往都值得好好告别,每一个将来都值得好好迎接。新年伊始,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在做好身体防护的同时,也做好心灵防护,不要放弃对真相的探寻以及对事物的独立思考和判断。要勇于担当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在新的一年,要勤学习、多读书、常思考,树立全新的学习与生活目标。新年新气象,新春送吉祥,愿烦恼远走他乡,愿好运陪在身旁,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新年钟声悠悠响起之际,祝愿全体哈油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以书为伴,扬梦起航,不断前进,勇往直前。

                             土木工程学院 辅导员 王铁媛

春节将至,静静回首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很高兴陪伴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不一样、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有沉重、有悲伤、有欢笑、有喜悦,年终岁尾,这一切都即将成为我们抹不掉的记忆。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脚踏实地的去迎接新的征程,努力而勇敢,乐观而坚强;气宇轩昂,百折不挠,新的一年,愿同学们能够许下新的期望,播种一个崭新的开端。

                             土木工程学院 辅导员 胡秋实

春联喜庆,写满生活的向往。窗花漂亮,披上幸福的霓裳。钟声倒数,收藏所有希望。爆竹噼啪,奏响新年乐章。烟花升腾,点缀除夕的吉祥!

大学的生活时光转瞬即逝,四年的路程说长不长。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满面风霜,曾经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很快就会到达彼岸。真心祝福莘莘学子学业有成,宏图大展!

                              土木工程学院 辅导员 徐丽迎

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的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一成不变”的乐观,“一门心思”的奋斗,“一鸣惊人”的能力,“一丝不苟”的态度,只有这样,2021你才能取得“牛气冲天”的骄人成绩。祝哈石油学子新年快乐一帆风顺!

                            土木工程学院 辅导员助理 赵耀扬

成长是一件需要用一生去完成的事情,希望你们在剩余的大学生活不断充实自己、磨练自己、发现自己,认真对待生活的每一刻,请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活在当下!愿你们在这里:找到想做的事,拥有值得爱的人,成为更好的自己!愿同学们新年快乐。牛年牛气冲天。冲冲冲!

外国语学院 党总支副书记 孙晓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沐浴新年的阳光,一些期许会在琐碎的生活中诞生,一些梦想会从平淡的日子里升起。请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朝暮与岁月并往,与爱同行至天光,所有皆所愿,所行化坦途。新的一年愿你梦在的远方,温暖为向,在热爱里狂奔,与可爱撞个满怀。

祝君新年快乐!

                             外国语学院 学团办公室主任 赵连琦

新的一年,意味着地球围绕着太阳又公转了365圈,意味着每位同学又长大了一岁,意味着离您心中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衷心的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新年快乐!

                              外国语学院 辅导员助理 王岩

今年春节假期,同学们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在家里学习和生活,要保持乐观心态,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同学们要学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伟大精神,更加珍惜美好生活。

请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共享春光灿烂。

最后我祝同学们新年快乐,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