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16日10:30,我校召开2021年学工系统疫情防控线上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汇报,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宁晶,副处长李长城,团委书记王锦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彭雷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宁晶处长传达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及哈尔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四个排查到位、五个严格禁止、一个大力提倡”的工作要求。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汇报了各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本学院目前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身体健康、学习和生活情况。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彭雷表示,心理咨询热线线上预约、线上咨询等服务已经开通,中心将为学生提供及时、专业的心理服务,随时欢迎有需要的学生预约咨询。

团委书记王锦石表示,团委将陆续开展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做好“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充分挖掘、树立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代表学校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疫情再认识,工作不轻视。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广大学生工作领导更需要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积极关注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我校学生,做好学业和生活的帮助以及心理的疏导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各级文件精神,不打折扣,狠抓落实。严格落实钉钉填报每日打卡制度,建立人员摸排、信息上报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所处位置和思想动态;定期向学生强调不得提前返校,擅自返校,定期与学生家长沟通,做好家校联动,确实学生人身安全。三是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部门、各学院在非常之时要站好岗、尽到责,保持非常之定力、下足非常之功夫、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以有效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坚定的态度,体现哈油担当,展现哈油作为,为打赢全国抗疫大战做出哈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