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国防教育进校园暨黑龙江省军事理论巡回教学讲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2020年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要点》精神,哈尔滨石油学院于2020年11月23日12:5,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国防教育进校园暨黑龙江省军事理论巡回教学讲座。黑龙江省军区原学生军训教研室派遣军官杨宇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宁晶、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杨宇军官以“国防连着你我他”为主题,以国防的含义、对中国国防历史的回顾、新中国国防建设成就以及国防历史的启示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实例和图解,详细的介绍了我国国防发展的脉络和现状,深入、细致、系统的剖析了中国周边的国防安全环境,着重介绍了我军近几年装备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讲座结束后,杨宇主动来到学生队伍中间,同大家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的军训情况和对国防军事教育的认识理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国防事业离不开每一个人民群众,今后将更加爱小家、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要把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联系起来,更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和国家的安定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军事理论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的周边形势,明确我国面临的不安全因素。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国际国内的安全形势有更为全面地了解,也更能为保护国家安全贡献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