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6日上午,哈尔滨石油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教学楼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哈尔滨陆军预备役防化团政委邵永杰上校,作训股长李守建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谢永利教授,副校长杨海清,副校长徐克非教授,副书记、副校长栾敏教授,副校长冯研副教授,理事长助理佟宇,教务长胡文教授,督导室主任于惠力教授以及学校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栾敏教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自动控制工程学院的张陈泮洁老师分别从学会独立和坚强、学会自主学习、学会沟通和交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懂得感恩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指导与期望。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的王一仲同学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希望新同学不要浪费青春,确定自己大学时代的目标,为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的赵志浩同学表达了所有2017级新生将会秉承着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哈油校训,同甘苦,共进退,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完成好军训任务。

       随后,副校长徐克非教授宣读了军训团机构人员名单。校党委书记、校长谢永利教授向军训团授团旗。教官代表梅波教官代表承训教官发言,他表示,所有军训团教官将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出榜样,坚决落实各项学院规章制度,使同学们紧张、有序地度过军训生活。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谢永利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建议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精彩而有意义。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博学求实,励志创新”的校训精神。希望同学们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军事训练,进一步磨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为将来的学习与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书写好第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