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黑龙江省征兵办公室通知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推进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合格兵员,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各学院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优秀大学生送到部队,对于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认真审核应征资格,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二、认真做好征兵宣传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利用网站、微信平台、QQ群、板报、校园广播等宣传媒介,做好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优惠政策、时间安排等传达到每个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各学院可组织本学院退役复学的优秀退役士兵代表,以专场报告会的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及各学院征兵工作专项负责人应牢固掌握大学生征兵优待政策,便于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征兵政策和有关优惠政策等问题。

、应征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本着自愿原则,符合应征入伍条件(含2018届毕业生)

、应征条件

(一)年龄要求

在校生:17 至 22 周岁(1996.1.1-2001.12.31 出生)

应届毕业生:17 至 24 周岁(1994.1.1-2001.12.31 出生)

(二)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2.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

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准分子激光手术或其他手术治疗,不合格。

4.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报名时间

男兵:410日至85

女兵:6月中旬至8月5日

六、征集时间

   1.兵役登记: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

   2.应征报名:每年4月10日至8月5日,以进行过兵役登记的在校生或应届毕业生,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

、报名网址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

、报名流程

男生:网上登记—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

女生: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

注意事项:

1.入伍方式选择“从院校入伍”;

2.“应征地”选择“松北”—“哈尔滨石油学院”;

3.信息填写完成后上传本人照片,确认无误后再提交。

、咨询方式

1.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2.哈石油2018年征兵QQ群655862551

 

联系人:宋旭                 联系电话:0451-87174206

办公地点:主楼31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