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我校武装部召开退役复学学生经验交流座谈会

为加强我校退役复学学生的培养工作,发挥这支队伍的示范带头作用,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我校武装部于5月30日下午17点,在主教学楼320会议室召开哈尔滨石油学院退役复学学生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宋旭主持,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退役复学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宋老师向在场同学通报了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退役复学学生于浩然同学成功考取北京铁路共公安局天津铁路公安处、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退役复学学生齐奥奇同学考取吉林省国家税务局的喜讯。他鼓励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发扬军人的坚毅品质,勤奋学习,积极进取,铸就人生辉煌新篇章。

随后,于浩然和齐奥奇两名同学将自己如何复习并成功考取国家公务员的经验,与在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两名同学均表示两年的部队生活让自己的人生阅历更丰富,意志更坚韧,处事能力更成熟。部队中培养的顽强作风,使自己能够克服现在学习上的困难,更敢于迎接未来工作中的挑战。

最后,到场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五集《强军路上》,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略目标和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即便离开了部队,也要将部队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助力、加油!